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

永信藥品面試

在到永信面試之前,我還曾抱著滿大的希望一定能在這間公司踏出我在社會上的第一步......
等了一個多禮拜,終於接到永信藥品的面試通知,
為了面試除了要做一份投影片報告外,還得千里迢迢回台南找老師要推薦函,
從龍井到大甲幼獅工業區還真有一段距離,
中途還迷路,最後匆匆忙忙趕到時已經超過面試時間,
幸好有先打電話知會因路況不熟會晚一點到,
不過警衛伯伯似乎知道面試的時間,還跟我說另一個也是來面試的早就進去了....><
一進公司便開始填寫履歷,還有小考試(生技研發考一些基礎的生化),
還有一個正妹跟我講一些公司的規定,說真的還滿多的,而且有些規定會令人傻眼。
我大概寫了三十分鐘,陸陸續續來了三位面試委員,
我便開使用投影片介紹我在碩士班所學,由於懶得再做投影片,我直接拿畢業口試的投影片做介紹,
講完後他們也問了幾個真的滿專業的問題,不知道是不是有先看過我的投影片(前一天寄給他們了),
後來經理才出現,我想他大概才是決定用不用我的關鍵,
問了幾個論文的問題後當然少不了一些八股的問題,
像是為什麼要來我們公司,對生技製藥業有多少瞭解等....
在這之前我算是滿認真的再回答所有問題,
一直到談到薪資,我差點傻眼,
碩士起新三萬元,研發加四千........><
這是哪來的價格阿,我在希望薪資上是填四萬,差距太大了,
而且似乎沒有討論的空間,
我腦子裡突然開始浮現...
這麼大間的公司對員工這麼小氣,從家裡開車來要一個小時,早上七點二十五要到公司,
一大堆缺點像無法抑制般的湧出來,算了,我放棄這一間了。
最後他問我到公司服務的意願時我心虛的回答「會考慮」。
雖然經理還滿有誠意的帶我逛了一下工作環境,要走時外頭下雨還幫我撐傘送我到門口,
不過......光靠這樣是留不住人的

回家的一路上下著大雨,
心情就像天空的烏雲一樣鬱悶,
發覺自己很挑剔,工作要找到自己滿意的真的很難,
失業不是因為沒工作,而視覺的要更好的才要做,
難道這句話是在形容我。

沒有留言: